斯里兰卡前总理请求国际支援平定内战

【新唐人】斯里兰卡前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asinghe)在星期六公开请求印度及国际社会提供支援,协助斯里兰卡政府解决长年的内战问题。

维克拉马辛哈刚结束在杜拜(Dubai)的10天访问行程,他在回程中过境印度南部的钦奈(Chennai City)时,做出这项呼吁的。

维克拉马辛哈表示,“斯里兰卡目前的情势相当严峻。除非我们能尽快凝聚全体国民的力量,并取得国际社会的支援,否则这场内战将难以收拾。”

维克拉马辛哈还表示,他所属的 “联合国家党”(United National Party),在他返回斯里兰卡后,将立即研拟相关战略。

由于斯里兰卡的 毛派“泰米尔猛虎” 组织(Tamil Tiger)叛乱,造成长年的内乱, “泰米尔猛虎”叛军最近甚至取得了空中作战武力,并对斯里兰卡陆军基地进行猛烈的轰炸,这也引起斯里兰卡和印度双方政府的高度关切。

泰米尔猛虎组织从1983年起发动的内战,已经造成斯里兰卡超过65,0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