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前總理請求國際支援平定內戰

【新唐人】斯里蘭卡前總理維克拉馬辛哈(Ranil Wickremasinghe)在星期六公開請求印度及國際社會提供支援,協助斯里蘭卡政府解決長年的內戰問題。

維克拉馬辛哈剛結束在杜拜(Dubai)的10天訪問行程,他在回程中過境印度南部的欽奈(Chennai City)時,做出這項呼吁的。

維克拉馬辛哈表示,“斯里蘭卡目前的情勢相當嚴峻。除非我們能盡快凝聚全体國民的力量,并取得國際社會的支援,否則這場內戰將難以收拾。”

維克拉馬辛哈還表示,他所屬的 “聯合國家党”(United National Party),在他返回斯里蘭卡后,將立即研擬相關戰略。

由于斯里蘭卡的 毛派“泰米爾猛虎” 組織(Tamil Tiger)叛亂,造成長年的內亂, “泰米爾猛虎”叛軍最近甚至取得了空中作戰武力,并對斯里蘭卡陸軍基地進行猛烈的轟炸,這也引起斯里蘭卡和印度雙方政府的高度關切。

泰米爾猛虎組織從1983年起發動的內戰,已經造成斯里蘭卡超過65,00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