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华人戴志珍获利他主义奖

【新唐人】旅澳华裔戴志珍女士荣获澳大利亚利他主义基金会2006年度的人道主义奖项 – “海龟奖”,以表彰她多年来致力于“和平花瓣”活动,奔走于世界各地、为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人士和他们的子女敢于出头呼唤的精神。这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评选出的第一位华裔获奖者。

5月3日近200人出席了澳大利亚利他主义基金会在墨尔本举行的颁奖晚宴,共有3人获得人道主义奖,6人获得海龟奖。取名“海龟奖”是借助海龟“伸出脖子”的特点来提倡为公众利益敢于出头呼唤的精神。

Shane Holst 利他基金会创始人:“我们崇尚关怀,慈悲和勇气。”

戴志珍女士获得精神信仰一栏的海龟奖。她的丈夫因修炼法轮功于2001年被中共杀害,那时,她的女儿法度刚出生不久。戴志珍女士在会上发言: “许许多多家庭,许许多多的孩子, 和我的女儿一样受苦,他们没有机会说话。我带着女儿走遍世界,我决定要让世界知道我丈夫的惨死。”

许多人被戴志珍的发言所打动, 尤其是在她后面的获奖者。

Bruce Carney 海龟奖得主之一: “我没有很多要说,特别是在戴志珍 (Jane Dai) 后面, 我必须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不管怎样,谢谢对我的奖励。”

会议主持人更是一改刚才的轻松幽默,而变得心情沉重。

Shane Holst 利他基金会创始人:” 他很担忧,因为今晚他听到的事令他非常感动,他想到他刚才的幽默是否(合适)? ”

独立评委也为戴女士的事迹而感动。Susan Barton 独立评委: “令人惊讶,她作为一个女性所做的事。她走遍世界,在经历了如此深重的苦难后。她为世界女性树立了好榜样。”

基金会创始人在晚宴结束时,要求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戴志珍女士,让更多的人知道她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