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商讨安全问题

【新唐人】正在埃及召开的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星期五(5月4日)进入第二天的讨论,议题主要是如何平息当地的暴力局势。

在埃及渡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世界大约50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包括伊拉克的所有邻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伊拉克安全问题不可能只靠军事的方式解决,需要减少伊拉克各个宗教派系之间的冲突等方面的努力。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四跟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交谈。美国希望伊朗和叙利亚都能加强对边境的控制,并停止对伊拉克民兵组织和暴乱分子的支持。

赖斯会后说,她在会谈中提到了外国战斗人员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问题。她形容这次会谈“具有专业性”,是履行“公事”。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说,跟赖斯的交谈“坦率、具有建设性”。

英国外相贝克特也与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短暂会晤。这是两国外长在英国水兵被擒事件后的首次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