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加拿大,Strathmore市长说感受中华文化美丽

【新唐人】在临近美国神韵艺术团于5月14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阿尔伯塔省首场演出之际,卡尔加里周边城市斯特拉丝摩(Strathmore)市市长表示,在他浏览神韵的网站后已经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美丽,他强调那种美丽来自于民族与人民,而不是行政或政治领域的国家。市长说,他对即将能够观看到神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感到很兴奋。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斯特拉丝摩(Strathmore)是一个年轻的城市。目前居民11,000人,是加拿大发展第二快的社区。以农业、石油、天然气为基础产业。同时,它也是重要的服务中心。

拥有斯特拉丝摩(Strathmore)市市长身份,同时又担任社区学校校长的肯尼思(Keith Schneider)在即将到来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于亚省首场演出之际,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肯尼思(Keith)说:当我第一眼见到神韵邀请卡时,就有一种力量吸引我去。卡片设计精美绝伦,我可以体会到设计者在制作卡片时的崇敬之心。她使人见之难忘,极欲一探究竟。

肯尼思(Keith) 市长还说: 我们全家人对于即将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都相当兴奋。我浏览了神韵的网站,就已经强烈的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美丽。那种美丽来自于民族与人民,而不是行政或政治领域的国家。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象神韵这样的纯粹中国文化的东西。每年我的四、五年级的学生都会去卡城中华文化中心,回来告诉我他们在那儿做了什么。但如此大型的展示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演出,对我们确实是陌生的。

市长先生进一步表示: 这样的演出将影响深远,意义非凡,使西方人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同时也能使加拿大华人认识到他们应该继承发扬的民族传统中优秀的东西,那些使他们之所以为中国人的东西。

卡尔加里新唐人记者站在斯特拉丝摩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