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不顾教宗反对 促事后避孕合法

【新唐人】智利长久以来都是拉丁美洲最保守的天主教国家,堕胎和同性恋结婚都是非法的。但是今年智利政府不顾罗马教庭的反对,致力推动一项法案,让十四岁以上的女孩可以不经过父母同意免费使用事后避孕药。

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 将于今年五月首度访问拉丁美洲。在智利,教宗将面临事后避孕药合法化问题的挑战。

今年一月智利宪法法庭强迫政府经由总统命令,再次立法允许服用事后避孕药来避孕。但是,天主教神职人员告诉信徒们,这些事后避孕丸实际上与堕胎的意思相同,虽然有百分之七十的智利人自认为是天主教徒,但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智利人﹐认为天主教徒应该有选择避孕方法的自由。

智利政府官员表示:大部分怀孕的少女都来自贫穷家庭,他们付不起堕胎费用。但有一些保守的市长宣称,在他们管辖的地区将不准把事后避孕药发给少女服用。但是却被智利当局警告他们必须执行政府的法律。

智利女总统巴绮蕾(Michelle Bachelet)过去曾担任过小儿科医生,她认为此时最重要的是要帮助穷苦少女避免怀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