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呼吁国际社会营救被扣学员

【新唐人】香港一名法轮功学员陈进树﹐上月中旬在深圳被中共国安抓捕,现被关押在深圳宝安看守所。星期三,法轮功团体及支持人士举行集会游行,抗议中共非法关押陈进树,呼吁国际社会在北京奥运临近的时刻,敦促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改善人权。

30 多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和支持人士,星期三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发布会,抗议中共非法关押陈进树,并呼吁各界展开营救。现年50岁的香港永久居民陈进树,上月16日去深圳探望80多岁的老父亲和朋友时,遭深圳数名国安绑架,其后证实被深圳市公安宝安分局以修炼法轮功为由,关押在深圳宝安看守所。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谴责中共非法关押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对善良民众实行灭绝人性的迫害,违反了明年将要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标榜的捍卫人类尊严的精神。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即使这个运动会开得兴高采烈,即使运动员得到奖牌,最起码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光彩的事,讲的严重些,就是耻辱。

香港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前立法会议员冯智活到场声援,呼吁尽快释放陈进树。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因为他坚持信仰,因为坚持他基本的人权,因为他坚持他所做的事情是正确和有意义,而受到打压和牺牲的,我祝愿他们早日获得应有的权利和自由。

因事未能亲身到场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和梁国雄也表示了对营救活动的支持。梁国雄事后并亲自在征签信上签名。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因为是法轮功学员的本身就被拘捕,这践踏了陈先生的基本权利和尊严。

法轮功学员随后游行到政府总部,递交给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请愿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