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理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新唐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Erdogan)星期二宣布,他将要求国会批准提前举行大选。他还表示将要求国会修改宪法,让人民直接选举总统。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他会在星期三提出这个要求,预料最快可以在6月24日举行投票。他还表示将要求修改宪法,让人民直接选举总统。

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说,“让人民通过两轮选举直接选出总统,这就是我们的决定。”

埃尔多安同时提出一系列的改革建议,包括把国会任期从5年缩短成4年,将总统任期从7年缩短成5年,并允许总统连任一届。

土耳其宪法法庭星期二(5月1日)宣布4月27日的国会总统选举无效,迫使埃尔多安提前举行大选。

埃尔多安作为正义与发展党的党魁,推举了现任外长居尔参选总统。然而土耳其世俗派担心,带有伊斯兰宗教背景的居尔如果当选总统,可能会推行伊斯兰政策,威胁土耳其世俗传统。土耳其军方已经明确表明将捍卫土耳其的政教分离的政治制度,不能容忍居尔出任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