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运输业者抗议油价过高

【新唐人】星期五(4月27日),南美洲宏都拉斯(Honduras)的巴士与出租车司机集结在市区的主要街道,抗议油价过高,警方以催泪瓦斯驱离,造成警民冲突。

巴士与出租车司机用车辆阻挡了市区内的主要街道,造成严重的交通阻塞。警察要求军方出动支援,并丢掷催泪瓦斯驱离现场的抗争群众。

出租车司机李维拉(Driver Jose Rivera)表示,这场抗议活动原本可以和平进行的,他说: “我们平和地来到这里,并试着用暂时瘫痪交通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诉求。但是军警来了之后,他们对民众大打出手并且向我们丢掷催泪瓦斯”。

政府当局表示将再次与运输业者进行协商,针对业者希望降低汽油价格的要求进行探讨。

交通部长马拉迪亚加(Rene Maradiaga)表示 “ 我们也一直在与他们对谈,希望避免有任何人受伤。毕竟暴力冲突并无法解决任何事情”。

根据当地媒体估计,整个市区约有7000台出租车与2400辆巴士,而几乎有半数以上的车辆参与了本次的抗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