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拆除苏共士兵纪念碑引发冲突

【新唐人】爱沙尼亚4月26日强制拆除前苏联士兵纪念碑,引发当地俄罗斯裔人士强烈抗议,并爆发冲突,冲突造成一人死亡。爱沙尼亚人民一直视此纪念碑为被前苏共占领时的屈辱象征,是造成此次冲突的主要原因。

爱沙尼亚政府强制移除位于首都市中心的前苏联士兵纪念碑引发严重警民冲突。冲突的原因是当地的俄罗斯裔人士认为,拆除纪念碑的做法侮辱了二战时期反法西斯的前苏联军人。然而,爱沙尼亚人却将纪念雕像视为过去五十年被前共产苏联占领的象征。这个问题在每次选举时都会被提出讨论,一直是爱沙尼亚内部对立的原因。

星期四傍晚(4月26日)超过1000名的抗议者群聚在拆除地点,和警方爆发严重冲突,冲突中造成一人死亡。稍早爱沙尼亚发言人已发表声明,纪念碑已于凌晨3:40拆除完成。

俄罗斯对这样的举动非常震怒,上议院甚至投票要求总统普京与波罗的海小国政权断绝关系。爱沙尼亚自从1991年脱离前苏俄独立之后,与俄罗斯的关系就一直不是很好。这起拆迁事件对双方的关系无疑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