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台湾携手为地球降温

【新唐人】今年4月22日是“国际地球日”,由于最近世界各地气候变化异常,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拯救气候大作战”,台湾政界与民间对此同步响应,请看来自台湾的报道。

在台北淡水河畔举办的这场“2007年地球日”活动 由十多个民间团体共同举办,台湾政要,不分蓝绿,都出席参与。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强调尊重自然。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每个人都只是地球的过客,大自然才是地球的主人,我一向提倡敬天、惜地、爱人。”“今天是地球日一起来省思,我一直提倡蓝天、绿地、好台湾;今天地球日给我们很多省思,我们以后更加节约能源。”

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提出希望改善环境的愿景。

台北市长郝龙斌:“就是地球暖化的现象,上个礼拜为例,台北最低温是摄氏14度,最高是30多度”“明年的今天,淡水河及台湾的环境有长足进步。”

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出席了这场活动,许愿在3年内打造3百公顷湿地。“在未来3年之内在台北县内高山地打造300公顷的人工湿地,希望让湿地发挥散热的功能、处理污水的功能、还有美化生活环境的功能。”

最后与会来宾一起彩绘地球上台湾特有湿地植物-台湾萍蓬草,希望增加更多保留湿地,为地球降温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记者 陈宗益 周怡玲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