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台灣攜手為地球降溫

【新唐人】今年4月22日是“國際地球日”,由于最近世界各地气候變化异常,今年地球日的主題是“拯救气候大作戰”,台灣政界与民間對此同步響應,請看來自台灣的報道。

在台北淡水河畔舉辦的這場“2007年地球日”活動 由十多個民間團体共同舉辦,台灣政要,不分藍綠,都出席參与。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強調尊重自然。台灣副總統呂秀蓮:“每個人都只是地球的過客,大自然才是地球的主人,我一向提倡敬天、惜地、愛人。”“今天是地球日一起來省思,我一直提倡藍天、綠地、好台灣;今天地球日給我們很多省思,我們以后更加節約能源。”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提出希望改善環境的愿景。

台北市長郝龍斌:“就是地球暖化的現象,上個禮拜為例,台北最低溫是攝氏14度,最高是30多度”“明年的今天,淡水河及台灣的環境有長足進步。”

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出席了這場活動,許愿在3年內打造3百公頃濕地。“在未來3年之內在台北縣內高山地打造300公頃的人工濕地,希望讓濕地發揮散熱的功能、處理污水的功能、還有美化生活環境的功能。”

最后与會來賓一起彩繪地球上台灣特有濕地植物-台灣萍蓬草,希望增加更多保留濕地,為地球降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記者 陳宗益 周怡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