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和总理可能达成政治和解

【新唐人】乌克兰总统星期五表示,如果能通过或修改一些法律条款,可能会考虑收回解散议会的命令,同时他的政治对手也显示出和解的迹象。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要求修改一系列的法律,其中包括以消弱总统权力为代价来强化国会权力的条款。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总统同意暂停他的命令吗:让我肯定的说,我同意,如果在短期内我们能达成政治妥协,包括立法,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将来不能再组成今年3月组成的这种联合政府。”

他表示,除了提前大选外,他已经和总理亚努科维奇,几乎就所有的问题达成了理解。

一直拒绝执行总统提前大选法令的总理亚努科维奇也说,可以找到政治妥协的办法。

之前亲西方的总统尤先科指控亲莫斯科的总理使用非法手段在议会中拉拢议员,扩大自己的势力,因此下令提前进行议会选举。

目前就提前大选的法令是否合法的争执已经提交给宪法法庭裁决,双方都表示会尊重法庭决定。

同时,欧盟表示,不会居中调停和支持任何一方,敦促双方用法律手段解决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