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棉纺厂下岗工人请求关注生存状况

【新唐人】大陆重庆市重庆棉纺厂,600名下岗职工4月16日,聚集到纺织厂请愿,要求各方关注他们现在的生存状况。 由于中共官方迫于抗议群众的压力,将上星期四上街游行抗议遭到公安拘押的维权代表唐武,在家属交付保释金后已被释放回家。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唐武是重庆市棉纺厂的下岗工人,上星期四她和数十名同是纺厂的下岗工人上街游行,抗议领导层侵吞国有资产,造成下岗工人生活无以为继,结果被警察以聚众闹事为由拘押在看守所,唐武不满,开始绝食。隔天早上,看守所门前群聚了数百人,高举“反腐有理维权无罪”的横幅,要求立即释放唐武,官方迫于压力,在当天下午释放了唐武。16号,下岗职工们再次聚集到纺织厂请愿:

下岗职工:“有 给不给我们,要给一个说法,它没有说法的,它给我们抢夺啦,它说要到上级里头,这个人大开会进不去,我们祖先是农民,我们回农村去开荒吧它也不给我们(土地),真是一无所有,我们天天内心再流泪啊。”

下岗职工介绍说,纺织厂以一年200块钱强迫买断工龄,许多工作了2、30年的工人只领了几千块,之后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全家几口人靠着一个月210块钱低保过日子,政府当局对工人根本就不理不睬。

下岗职工:“投诉它们现在没有回应的,我们几年多啊都没有回应,给中央写信给重庆市政府写信,都没有回应,我们很绝望啊,现在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据了解,重庆棉纺厂职工两年来多次上街示威请愿,今年三月下旬官方曾经出动上百名警察、六辆警车镇压游行队伍。

新唐人记者 艾雨清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