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批港府顺应中共炮制绿皮书压制民主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星期一(4/16)讨论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模式。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港府即将制定的政制绿皮书顺应北京的意旨,压制香港实现民主普选。

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特首曾荫权在今年年中推出的政制绿皮书,会将社会各方面的政改方案归纳为三个最终方案;有关方案必须符合四个原则,包括符合基本法、得到市民广泛支持、有可能取得三分之二立法会议员多数支持,以及有可能获得北京审慎考虑。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港府的做法扭曲和侮辱提出方案团体的立场和原则,令市民无所适从,其目的是按照中共的意旨压制香港实现民主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就是由中共的意旨去做,令到整个所谓的普选进程根据它的意旨去做,最后一句就是它不停地用它多方面的影响力告诉香港人听:这样是不行的,你想都别想。所有极权政府垮台就是这样,就是它一寸权力都不给人家。

香港立法会议员(教育界)张文光:除非就是我们提出所有方案后,请中央表表态,特区政府认可一下,这一点就很危险了,因为这样就变成中央在提意见的时候、提方案的时候,已经有了否决权。

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呼吁泛民主派议员认清政治现实,应该有所妥协的接受方案。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明确表示拒绝。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杨森:为什么要将方案拆皮拆骨,将它们分成一些类别,这真是岂有此理,这种方案我一定强烈的誓死反对,民主党也会用尽我们所有的力量来反对。

前线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更指出,中共与港府压制普选,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所以如果曾荫权这么天真和幼稚,或者中央这么幼稚的话,今次玩的厉害一点去处理普选这个问题。我告诉你听,不能这样处理,如果你想在暑假立法会休会后,3个月草草收场,我相信到时打架都会有。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还指特首曾荫权委任策发会讨论政改方案是黑箱作业,要求撤消。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