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履新抵达洛杉矶

【新唐人】新任台湾驻美代表吴钊燮4月14日晚抵达美国洛杉矶,受到洛杉矶台北经经济文化处处长魏武炼与当地侨民的欢迎。

吴钊燮台湾第一位民进党籍的驻美代表,他表示:“作为我们台湾驻美国的代表, 我一定要把台湾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是不是民进党籍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能不能捍卫我们台湾的利益。”

对于台美中关系,吴钊燮表示,在民主和世界安全方面,台湾和美国是非常好的朋友:“因为我们台湾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而且我们台湾是一个民主的国家,这个跟中国绝对是不一样的。而且因为这两个因素, 我们台湾是与全球民主国家站在同一阵线上面。”

台湾推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TO)已进入第11个年头,吴钊燮表示,今年政府仍会继续推动,“但是由于中国的打压的因素,我们没有办法正常的有意义的参与世卫的工作。因此我们今年还要再花更多的心血去思考,用更多的方式来参与世卫的活动。”

最后,吴钊燮表示他的最重要的工作是改善与增进台美关系,“我的首要工作就是改善台美关系, 就必须要扩大我们与美国之间合作的项目,而努力去消除彼此之间的歧异。”

这是新唐人记者文凯从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