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开启台湾艺术新文化潮流

【新唐人】美国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正统文化艺术,让台湾文化重镇的台南人产生强烈的共鸣,各界嘉宾不约而同表示,这场晚会开启了他们思维与性灵提升的巨大空间。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台南的报导。

台南县文化局长叶泽山表示,非常佩服美国神韵艺术团,传达了现代人最缺乏的真善美及忠孝节义精神。

叶泽山:“传达的不只是一种艺术的表现,更是一个文化内涵极致的一个展现,所以我个人觉得神韵艺术团这样子的一个到各地的演出,传达这样子的一个精神,而且这个精神是现代人最为缺乏的,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大家来肯定,而且来给他支持。”

台南市复兴国中校长李子京表示,现在年轻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需要神韵的演出内涵。

李子京:“对于我们中华文化的认知需要藉这种戏来鼓励激发,今天演出很成功啊!满座,三层楼都满了,所以我很赞成啦!应该是将来像这种剧,菁华的制作成学校版,到学校去发。”

身为中国水墨画家的台南市师美学会理事长刘蓉莺表示,她一直在寻找水墨画的中国意境,今天在神韵的表演中找到了她所要追求的感觉。

刘蓉莺:“其实真是让我们惊喜的,很久没有看过这样子的舞蹈,我觉得这次看到的神韵的表演,给我感觉就是优雅两个字,真的!很高兴,我会赶快介绍给亲朋好友,我要告诉他们有这么美的一个舞蹈,千万不要错失了,我想这是一种心灵的飨宴吧!因为看的不是只有外表,我们要看的是一种内涵的感受。”

从事打击音乐创作多年的十鼓击乐团团长谢十表示:“在我们新的世代里面能够把我们这样一种传统艺术,传统美学,在海外这样子发扬光大,我们看的时候是非常感动。”

4月9日晚间府城的首场表演,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赞叹声中缓缓落幕。

新唐人记者 台湾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