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致函UN声援高智晟 主发起人被殴

【新唐人】4月7日,中国人权论坛发表一份公开信,要求联合国关注高智晟律师全家遭受的非人道待遇,仅二天的时间,已有近二千人联名声援,目前人数仍在增加中。而这份公开信主要发起人之一的广西杨在新律师,8日晚间突然被7、8名暴徒袭击,脸部多处外伤。

这份由上千中国公民联署签名给联合国的公开信表示,中共政府对高智晟一家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其签订的《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儿童权利公约》和《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的山西泛蓝联盟成员邓太清说:‘要求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压力,督促中国政府尊重自己制定的法律及它所签订的国际公约,大多数人没有一个表示不支持的,包括一些体制内的人,也对(当局)这种作法深恶痛绝。’

广州唐荆陵律师则指出,请求国际社会的帮助,是因为在中国,无法用正常的法律渠道达到申诉的目的。

唐荆陵:‘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判决,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以及摧残他们的生活,对这样重大的人权侵害事件,联合国不应该保持沉默。因为禁锢高律师以及他的家属,并不是一些私人这样做,是政府正式派的工作人员,这样的话申诉的渠道已经被堵死了。’

而在公开信发布的隔一天,同样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的广西杨在新律师,却遭到7、8名暴徒殴打,身上多处外伤,但当地警方释放了所有涉案人员。邓太清表示,杨在新有可能是因为这份声援高智晟的公开信,而遭到当局打击报复。记者致电杨在新时,他正在当地的合浦县医院接受治疗。

杨在新:‘满身都是红肿的…当时冲突就是一边出言骂我,一边不给我出去,反正明显的是就想撵我走,就是这种表现。’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去年8月15日被中共当局秘密逮捕后,8个月来外界无法得知他的任何情况。日前高智晟透过友人胡佳披露了他在狱中遭受的酷刑虐待,以及全家被100多人非法禁锢的处境,高智晟还说,当局威胁他不准跟外界联系,否则将再次把他逮捕入狱。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