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蹈老师关注‘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新唐人】在台湾屏东教授中国古典舞的陈静慧及萧心琇老师,八日下午在其教课的地方,获知五月下旬在纽约举办‘全球中国舞舞蹈大赛’的讯息后,不仅在现场指导学生演练比赛指定动作及创作剧目外,并表示将鼓励学生赴纽约参赛,请看来自现

场的采访报导。

陈静慧老师在指导三位高中同学演练的中国舞蹈之后表示,将带领学生参加五月二十至二十七日在纽约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陈静慧:“我希望有机会,带她到国际去为台湾争光,希望新唐人电视台给我们这个机会。”

欲参赛同学:“自己的实力如果可以达到的话,想去试看看。”

这次由本台在纽约地区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透过媒体及网路的报导,引起台湾舞蹈界的关注,专职芭蕾及中国古典舞的萧心琇老师就带领学生演练大射燕跳、点翻身、探海翻身、朝天凳等比赛中的几个规定动作。

萧老师表示在台湾中国舞是非常受重视的舞蹈,因为中国舞是比赛或入学考试的指定舞蹈之一,对于能举办像这样一个全球性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她认为这是舞蹈界的盛事,大家应该共襄盛举。

萧心琇:“它(中国舞)就是很优美,让人看了如痴如醉,它的道具服装都很讲究,(舞蹈大赛)一定会吸引我们的。”

新唐人记者 陈静容 张国华 在台湾屏东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