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及新闻界关注香港电台命运

【新唐人】香港公共广播服务检讨委员会上星期发表报告,建议另设新公共广播公司取代被港府指责为不符合要求的香港电台。香港人权监察批评报告内容恶劣,令港府有机会“借刀杀人”终结香港电台。香港记者协会则担心香港电台会变成港府喉舌,媒体的新闻和言论自由进一步收窄。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检讨委员会的报告带出的效果非常恶劣,而且意图明显。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在现实的政治环境令政府可以做出借刀杀人的建议,将港台这么多年的贡献完全置之不理,无论你给我听将来的东西如何好,却将现有的东西打烂。

罗沃启指出香港电台已经服务79年,许多节目深受市民的认同,是香港文化发展的一部分。

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对报告感到失望,并批评整份报告矛盾很多,建议似是而非,担心会影响香港的新闻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某程度上,我们会担心会被政府做为一个口实挟持住,做为日后将香港电台变成它(港府)自己的喉舌呢!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批评整份报告无法令人信服。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报告建议将来有一个新的机构,而这个新机构不是香港电台,所以给人家的印象就是,香港电台以后要消失或者成为香港政府的舆论机器,我相信这个反映不到香港多数人的意见。

刘慧卿说泛民主派计划在本月中举行论坛,让市民就此事表达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