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黑山县300多人抗议当局克扣退休金

【新唐人】辽宁黑山县300多名退休人员4月2日到县委、县政府前举行示威抗议,要求退还被当地政府私下克扣的退休金。参加抗议的民众还表示,当局不但多年来一直不解决问题,还打压上访的民众。以下是本台中国新闻组所作的报导。

据抗议民众表示,辽宁黑山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金原本应该增加,但却被当地政府私下克扣。因此引发退休人员到县委、县政府的上访潮。

一名抗议者说: “退休人员增加工资有275的,有350的,还有180的,黑山县都给扣了100,还扣了15,共115,还有扣90的。我们这些人就不同意扣,就去县政府找县长要他给办理,现在没得到结果。”

抗议者表示,当地政府以“需要研究”为名一直推托,上访也无法解决问题。

一位知情者说: “辽宁省黑山县各个部门对信访人(员)多年来几乎都不处理,非法压制、威胁、迫害上访群众,本人也是被迫害者之一,他们经常这样做。”

据了解,几百名退休人员从3月初就开始举行抗议。3月30号退休人员在县委、县政府门口还打出了“还我退休金,我们要吃饭”的横幅。

新唐人记者李明、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