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宁黑山縣300多人抗議當局克扣退休金

【新唐人】遼宁黑山縣300多名退休人員4月2日到縣委、縣政府前舉行示威抗議,要求退還被當地政府私下克扣的退休金。參加抗議的民眾還表示,當局不但多年來一直不解決問題,還打壓上訪的民眾。以下是本台中國新聞組所作的報導。

据抗議民眾表示,遼宁黑山縣机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退休金原本應該增加,但卻被當地政府私下克扣。因此引發退休人員到縣委、縣政府的上訪潮。

一名抗議者說: “退休人員增加工資有275的,有350的,還有180的,黑山縣都給扣了100,還扣了15,共115,還有扣90的。我們這些人就不同意扣,就去縣政府找縣長要他給辦理,現在沒得到結果。”

抗議者表示,當地政府以“需要研究”為名一直推托,上訪也無法解決問題。

一位知情者說: “遼宁省黑山縣各個部門對信訪人(員)多年來几乎都不處理,非法壓制、威脅、迫害上訪群眾,本人也是被迫害者之一,他們經常這樣做。”

据了解,几百名退休人員從3月初就開始舉行抗議。3月30號退休人員在縣委、縣政府門口還打出了“還我退休金,我們要吃飯”的橫幅。

新唐人記者李明、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