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闻会揭中共干扰神韵艺术团演出

【新唐人】4月3日上午,新唐人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奥克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揭露中共新西兰大使馆施加压力,试图阻止新西兰的商家和政府官员支持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的演出。

新闻会上,新唐人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发言人卡鲁特(Charlottle )女士介绍了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演出的筹备情况,披露了中领馆的干扰电话阻止了北岸(North shore)市长George Wood和夫人出席观看4月5日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同时当地一家华文媒体“先驱报”在中共的压力下,单方面取消刊登广告的合约,并且有二家售票处在压力下也退缩了。

当地的英文大纪元主编山姆(Sam)采访北岸市长George Wood。据Sam Murphy介绍:‘

North Shore市长说:“我很不高兴在中领馆的官方电话之后作出不出席这样的决定,但同时作为市长我没有时间来分析同意或者反对他们所说的。”’

新闻会上露西出示了先驱报签署刊登广告的合约。她披露:该报经理解释取消合约的理由是“我们以后要回中国”。

新闻会还播放澳洲ABC电视台著名的政论节目lateline关于神韵艺术团的专题节目,并揭露中共对晚会的干扰。

出席新闻会的还有神韵艺术团的舞台总监谢佩蓉。谢佩蓉在新闻会上揭露了中共在澳洲和世界各地采取同样的手法企图阻止新唐人在世界各地为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所举行的演出。

神韵艺术团在世界3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受到极大的欢迎,被澳洲的布里斯本副市长誉为“献给世界最美好的演出。”

这是新唐人记者罗娜奥克兰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