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人权不能退让,遣返案法轮功学员继续上诉

【新唐人】对于香港高等法院作出暴力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一案原告败诉的判决,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表示,此案判决结果显示中共因素背后操弄,除打击九七前香港法治基础,也将影响台港未来正常交流,他指出,基本人权不能退让,此案法轮功学员将继续上诉。

针对香港入境处非法暴力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香港民主派人士在台湾指出:香港时事评论员 黄毓民:“(香港)行政单位这种作法是有问题的,包括不让台湾有些官员入境,这个就很像有黑名单嘛,等于我们(民主派)很多人不能回去大陆一样。”

而香港遣返案所凸显的中共因素,一直是此案法轮功学员所关注的焦点。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我们也在别的地方知道说,中共不但给香港黑名单,还给其他外国黑名单,比如说以前冰岛就发生过这个情况,法轮功学员也不能入境冰岛。”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香港过去在英国殖民时期,虽然没有民主,但经济繁荣,司法独立,然而这些基础,都在九七之后,遭到腐蚀。他认为:此次不公判决,将对台港未来交流,以及香港本身产生影响。

他表示:基本人权不能退让,因此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上诉有其必要。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事实上争取的是全人类的权益,不只是法轮功学员,也不只是香港人民,不只是台湾人民,事实上是全人类基本人权的一种争取。”

新唐人电视 陈真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