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进一步施压要求伊朗释放英国海军

【新唐人】英国首相布莱尔3月28日星期三表示,伊朗扣押英国15名海军没有正当理由,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伊朗施压伊朗方面则坚持称英国士兵进入了伊朗水域,但表示两国可以通过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外交部已经宣布,在处理15名海军士兵被扣押的同时,将停止两国官方往来,停发给伊朗官员的签证,停止贸易代表团的活动,直到被关押的海军获得释放。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国会表示,“拘押15名英国海军没有正当理由,完全不能接受. 现在应该施加国际压力,让伊朗政府明白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是完全孤立的。”

 

英国政府已经和一些主要盟国联络﹐说明发生的事情并要求伊朗立即放人。

 

一家土耳其私营电视台引用伊朗外长的话说,德黑兰会在明天或后天释放其中一名女兵,但没有提及进一步细节。

 

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士兵被扣押时,刚刚依照联合国命令,对一艘货船进行例行检查,根据卫星定位系统的数据,英国海军在伊拉克水域内1.7海里处。

 

这次事件正值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加强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议,目前美国也正在海湾进行海军演习。

 

2004年伊朗曾扣押8名英国服务人员3天,之后伊朗政府对西方社会的敌意逐渐增加,伊朗核问题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