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基斯坦总理布托访问新德里

【新唐人】前巴基斯坦总理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星期六(3月24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参加一个媒体团体举办的会议,希望推动巴基斯坦民主选举,结束流亡生涯。

布托在短暂停留的数小时中发表演说,针对印巴关系和这个区域的和平问题发表看法。

自从现任总统穆萨拉夫执政后,布托因为受到腐败指控,流亡海外。之后,她着手组成了多党派的“巴基斯坦恢复民主联盟”(Alliance for the Restoration of Democracy),希望重新参加选举。

布托曾多次要求自由、公平的选举,以结束流亡生涯。因为她对巴基斯坦政坛的巨大影响,穆萨拉夫不但对她做出指控,还誓言封锁她返回巴基斯坦的管道。

布托目前透过第三者和穆拉沙夫协商回国事宜。2002年穆拉沙夫曾发布总统令,禁止担任过两届总理或省长的政府官员再担任这些职务,被认为是阻止布托第三度竞选总理的禁令。

布托曾在1988年和1993年两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来受到多项腐败的指控,目前流亡英国伦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