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秘书长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将如期举行

【新唐人】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帕斯卡.拉米(Pascal Lamy)星期五〈3月23日〉表示,虽然布什政府的 “快车道贸易(fast-track trade)” 谈判权还没获得美国国会的同意延期,但是有关自由贸易的多哈回合谈判(Doha round)仍将如期举行。

拉米在墨西哥市发表谈话时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虽然自由贸易的谈判仍然持续进行,但实际过程中可能还有不少问题,而且布什政府的贸易促进授权法 (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可能无法得到国会的支持继续延期。”

所谓的 “快车道贸易”,正式名称为 “贸易促进授权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这项法案准许美国总统得以全权与他国进行贸易谈判,国会只能对谈判结果表达“同意”或“否决”,不能要求修改谈判协议的内容。这项授权将于今年6月底到期。一般认为,这项授权将是多哈回合谈判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拉米于还表示,如果多哈回合如期举行,美国必须针对减少农业补助金提出新的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在不久前访问拉丁美洲时曾表示,华盛顿当局已经准备减少农业补贴,但是,必须先确认各国市场是否都能买到美国农产品,才会进行后续的政策修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