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民警要求政府禁止截访 遭退职

【新唐人】日前曾公开致信两会代表,要求政府禁止截访行为的中国湖北黄石市民警吴幼明,20号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维护宪法给人民的权利。3月16号他被黄石市西塞山区公安分局辞退。湖北作家刘逸民认为在中共腐败极权制度之下,容不下说真话的人。

吴幼明表示94年参警时,当局给他的教育是公安机关是国家的暴力机器,无产阶级专政的武器。现在他认为,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吴幼明:‘任何人都无权对他人使用暴力,这个思想过程是转变得很漫长,之前都只是觉得这样做不对。维护宪法给公民权力嘛!不能让宪法成为一句空话。’

吴幼明透露他上书两会、在网上直言不讳的揭露公安系统、违法乱纪和一些弊端,才是他被辞退工作的主要原因。他认为现今体制下有些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但是政府机关为了自己的利益,选择不合理的做法。

吴幼明:‘比如说好多小孩他长得很大了,但是他没有户口,你不能以不给这个小孩上户口手段,来达到罚款的目的。还有我谈的劫访,有信访条例,人民有上访的权力,但是地方政府为了自己的政绩,而阻拦上访这些都很不合理的。’

作家刘逸民认为中国官员的权力得不到有效监督和制衡,都成了利益集团。

刘逸民:‘他们所做的事情一是维持专制统治,第二就是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所以中国现在很多正义的人,敢于说真话的、敢于为老百姓做事的人,反而被排挤出局。’

刘逸民认为要争得老百姓的人权中国必须抛弃一党专制、独裁,迈向民主。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