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将为伊战四周年发表讲话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3月19日 星期一,为纪念伊拉克战争四周年在白宫发表讲话。一名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总统与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见了面,并在发表声明前跟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一个视频会议。

布什星期一称在巴格达安全局势得到稳定之前,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军是错误的。他在白宫的发言中说:“伊拉克局势得到了进展,但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伊拉克的领导人必须继续努力达到预先确定的目标。”

2003年3月20日凌晨美国及其联军向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展开了进攻,四年后布什指出伊拉克已没有了萨达姆,伊拉克人民可以通过选举产生由逊尼派,什叶派及库尔德人组成的联合政府。

布什称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的一个视频会议中获得了伊拉克的最新情况,他说:“我很感激在伊拉克服务的人们,为他们做的一切,为了他们给他们的国家和军队带来的荣誉。”

布什随后敦促国会通过战争支出授权法案,他还承认伊拉克面临的挑战,他说:“我们容易认为伊拉克面临重重困难,我们最好的选择是撤军,但这么做会为美国安全带来严重后果,而且后果是致命的。如果美国在巴格达安全局势得到稳定之前撤军,那么巴格达的暴乱会遍布整个伊拉克并会影响其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