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人党领袖演讲引争议

【新唐人】加拿大魁北克人党的领袖波克莱在一次竞选演讲中使用了“斜眼角人”来形容亚洲人,引起了一片批评之声,讲法语的波克莱否认他用这个词时有任何歧视的意思。他表示,他尊敬亚裔人士对加拿大社会的贡献,是对语言的理解不同引发了歧义,下面请看报道。

加拿大魁北克省将在本月26日进行省选,魁北克人党领袖波克莱在用法语描述北美大学中来自中国和印度学生的竞争时使用这个词的,他说当他在哈佛时,很吃惊有3分之1的学生都是斜眼角人。

他的话立即引发了一片批评之声。种族研究和行动中心执行主任富内米认为波克莱也许不完全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他认为在当今社会称亚洲人为“斜眼角人”是不可接受的。

一位华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应该直接称“亚洲人”就好了,不应该去描述面部特征。

另一位说: 是有贬义,他是描述了我们的面部特征, 在那样的上下文中是有贬义。也许和他对如何对待移民的政策有关。

但波克莱不愿收回他 的言论,称可能是翻译的问题。他说这一说法在法语中是被接受的。当被问及为何要用这个词时, 他说他在近几个月中一直在用这个词,因为亚洲人的纪律性,坚韧性和工作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新唐人记者杨 心怡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