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揭晓

【新唐人】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文学奖——“纪念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3月14号在瑞典的维摩毕镇公布了2007年的获奖者名单。由于这个奖项的奖金约为70 万美元,也使它成为了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的世界第二大文学奖。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这一大奖的发源地——瑞典南部维摩毕镇(Vimmerby) 发来的报道。

“纪念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文学奖(The 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文学奖。3月14日,今年的文学奖归属在瑞典南部维摩毕镇(Vimmerby) 揭晓。今年的提名来自51个国家,有131位候选人。奖金为500万瑞典克朗,是仅次于诺贝尔文学奖的世界第二大文学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儿童文学和少年文学奖。

文学奖 评委会主席拉瑞•乐帕特(Larry Lempert)宣布: 2007年该奖由委内瑞拉 “图书银行”集体获得。获奖理由是:“图书银行” 以开拓精神、独具匠心和百折不挠的工作,在委内瑞拉找到了广传图书、促进孩子读书的新途径。他们工作热情、专职、接近孩子、不带官僚作风、令人耳目一新。工作遍布网络空间、大学、边远小镇和山区。”

林格伦(Astrid Lindgren) 是瑞典最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于2002年去世,给世界儿童留下了生动的故事。瑞典政府以她的名字设立该奖,以促进世界儿童和少年文学的发展。

这是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在瑞典林格伦的故乡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