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客机降落起火 至少有四十九人死亡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7日降落日惹机场时,疑似因速度过快冲过跑道起火燃烧。印度尼西亚官方原本证实有49人死亡,不过航空公司下午修正为22人,机上有多名澳洲的新闻记者及外交官员,澳大利亚总理指示尽力协助救援。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三早上7点,这架由雅加达飞往日惹市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在降落时前轮着火,导致飞机冲出跑道,冲入旁边的稻田后发生爆炸并起火燃烧。部分乘客衣服着火,一些乘客则由紧急出口得以逃生。

目击者、机场保安苏加托(SUGIARTO)说,“我听到两声爆炸声,我帮忙救出了几名乘客。乘客中有印度尼西亚人,也有外国游客。”

据悉,飞机上的乘客包括部分印度尼西亚知名人士和澳大利亚官员以及记者,他们原本计划与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会合。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证实飞机上的乘客中包括10名澳大利亚公民,目前仍然有多人下落不明。

霍华德(JOHN HOWARD)说,“ 我已经和正在雅加达访问的唐纳外长通了电话,我授权立即向这起事故中的澳大利亚公民和其它乘客提供医疗以及运输上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