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客机降落起火 至少有四十九人死亡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7日降落日惹机場時,疑似因速度過快沖過跑道起火燃燒。印度尼西亞官方原本證實有49人死亡,不過航空公司下午修正為22人,机上有多名澳洲的新聞記者及外交官員,澳大利亞總理指示盡力協助救援。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早上7點,這架由雅加達飛往日惹市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在降落時前輪著火,導致飛机沖出跑道,沖入旁邊的稻田后發生爆炸并起火燃燒。部分乘客衣服著火,一些乘客則由緊急出口得以逃生。

目擊者、机場保安蘇加托(SUGIARTO)說,“我听到兩聲爆炸聲,我幫忙救出了几名乘客。乘客中有印度尼西亞人,也有外國游客。”

据悉,飛机上的乘客包括部分印度尼西亞知名人士和澳大利亞官員以及記者,他們原本計划与正在印度尼西亞訪問的澳大利亞外長唐納會合。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證實飛机上的乘客中包括10名澳大利亞公民,目前仍然有多人下落不明。

霍華德(JOHN HOWARD)說,“ 我已經和正在雅加達訪問的唐納外長通了電話,我授權立即向這起事故中的澳大利亞公民和其它乘客提供醫療以及運輸上的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