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提香港双普选方案 指须顾及各方利益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自组的核心小组,星期一3月5日提出了一个2012年香港实现双普选的具体方案。她表明方案要顾及社会各方的利益,而且不一定和泛民主派的主张完全一样。

陈方安生在记者会上表示,她的核心小组提出的立法会普选方案,建议在2008年扩大立法会功能组别的选民基础,由目前的21万人增至45万人,而且将功能组别重组成为10个新组别,维持30席议席,到2012年全面取消功能组别,改为地区直选;如2012年不能达到全部直选,就将10个功能组别合并为3个,议席减少为15个,到2016年

取消,全面实行普选。她强调港人已做好准备。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香港市民已经为实现普选做好准备,我们有稳固的政制框架,安定的社会环境,具备顺利推行普选的条件,在2008年立法会选举向前迈进是至为关键的一步。在行政长官选举方面,核心小组提出2012年进行普选,将目前选举委员会的基础扩大,并转变为提名委员会,参选人只需获得委员会百分之十委员的提名,就可成为候选人。陈方安生强调提名过程必须公正。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提名过程必须兼容、简单和透明,它不应该是用来做为集体认可或者是排斥候选人的工具。

陈方安生表示,小组的方案顾及现实的政治环境有不同声音和不同利益,需要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取得平衡,希望能集思广益,不一定要和泛民主派有共识,最重要的是踏出一小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