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再遭软禁其妻出境申请被拒

【新唐人】知名上海维权律师近日郑恩宠再次遭到当局软禁,妻子也收到限制出境港台的通知书。郑恩宠同时表示,中共两会期间,很多人没有任何手续就被抓,仅上海就有500多人被列入黑名单而受到软禁,他指出目前中国人权状况根本没有改变。

郑恩宠律师表示,当局于2月26号正式通知他不准外出。他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郑恩宠:‘如果你们长期这样下去的话,把我家里当成监狱的话,你拿批条出来。第二个,基本的生活要保证,根据94年监狱管理法,犯人都要发工资。’

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提出的赴港台探亲的申请也被当局拒绝。目前他们已经向法院起诉出入境管理局违法规定。

郑恩宠:‘昨天连夜起草逼个申诉状,向法院花100块,起诉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凭甚么不让我到香港,澳门旅游,看看中国民告官有没有进步。’

郑恩宠表示,中共两会期间,当局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抓捕和软禁了大批的民众。

郑恩宠:‘每年的两会,敏感日期,影响全上海的一些敏感的案件,整个上海就抓捕人了、关人了,监控人了,家庭成监狱,成了500多个黑名单的里的人了,这些敏感的日期,那么有占了一年的三分之一的日期,这就是今天上海的,它的中国人权状况的限制。’

以揭露中共上海官员贪腐著名的维权律师郑恩宠,2003年被中共当局判囚3年,06年获释后仍然时常被软禁家中。

去年年初郑恩宠获得德国法官协会颁发的人权奖项。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闻箴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