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再遭軟禁其妻出境申請被拒

【新唐人】知名上海維權律師近日鄭恩寵再次遭到當局軟禁,妻子也收到限制出境港台的通知書。鄭恩寵同時表示,中共兩會期間,很多人沒有任何手續就被抓,僅上海就有500多人被列入黑名單而受到軟禁,他指出目前中國人權狀況根本沒有改變。

鄭恩寵律師表示,當局于2月26號正式通知他不准外出。他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鄭恩寵:『如果你們長期這樣下去的話,把我家里當成監獄的話,你拿批條出來。第二個,基本的生活要保證,根据94年監獄管理法,犯人都要發工資。』

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提出的赴港台探親的申請也被當局拒絕。目前他們已經向法院起訴出入境管理局違法規定。

鄭恩寵:『昨天連夜起草逼個申訴狀,向法院花100塊,起訴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憑甚么不讓我到香港,澳門旅游,看看中國民告官有沒有進步。』

鄭恩寵表示,中共兩會期間,當局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抓捕和軟禁了大批的民眾。

鄭恩寵:『每年的兩會,敏感日期,影響全上海的一些敏感的案件,整個上海就抓捕人了、關人了,監控人了,家庭成監獄,成了500多個黑名單的里的人了,這些敏感的日期,那么有占了一年的三分之一的日期,這就是今天上海的,它的中國人權狀況的限制。』

以揭露中共上海官員貪腐著名的維權律師鄭恩寵,2003年被中共當局判囚3年,06年獲釋后仍然時常被軟禁家中。

去年年初鄭恩寵獲得德國法官協會頒發的人權獎項。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聞箴 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