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从语言到行动”研讨会在法国举行

【新唐人】由世界法语国家联合组织支持的,法国“为人权而行动”主席兰佩蒂女士主办的“和平语言行动”研讨会3月2日在法国参议院举行。多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出席了会议并就不同的议题发表了演讲,讨论怎样从实际行动出发,来维护世界和平。下面情况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3月2日,以“和平语言到行动”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法国参议院举行,全球环境国际咨询委员会(le CILAME),律师无国界协会(Avocats sans frontieres),世界公民协会(Citoyens du monde),法国法轮大法协会等多个组织受邀参加,并就中东,台湾,非洲,中国以及科索沃的和平行动多项议题发表了演讲。

会后,主办者“为人权而行动”协会主席玛丽-弗朗索瓦兹.兰佩蒂女士(Marie-FrancoiseLamperti)对本台记者表示。“我认为会议非常丰富。我们看到了会议厅内的反应,每个人都提出了一个真正有意义和深刻的行动计划。”她列举教育和文化和平的议题时说道:“如果在人的心中种下了仇恨,我们不能谈及和平。如果通过教育或教科书挑起别人的仇恨,我们也不能谈及和平”。

法国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 阿莱克西 热南(alexis Genin) 说:“法轮功是一个修炼真善忍的团体,获得了全世界各国的认可,我们会用一切和平的方式停止在中国的这场对残酷迫害。”

另外,台湾驻法代表处吕庆龙代表就台海两岸和平发展问题发表了见解:“和平他不仅是个理念,和平需要行动,需要信心。当然,也更需要实际来支持,来维护。特别是台海两岸这方面,和平稳定这方面,台湾有一个非常务实的政策,不会去挑舋,希望透过谈判的方式来追求维持台海两岸的和平关系。”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