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探李昌钰又获殊荣

【新唐人】世界著名刑事鉴定专家、美国华裔神探李昌钰3月1日又获得新的荣誉—康州纽黑文大学刑侦和法医学院以李昌钰姓氏命名,命名仪式在该校多德剧院进行。

3月1日,美国康州纽黑文大学刑侦和法医学院正式命名为“李昌钰刑侦和法医学院”,以表彰这位著名华裔刑事鉴定专家的成就。

在命名仪式上,李昌钰博士以充满幽默的方式讲述了自己40多年前,只带着50美元到美国留学,学成之后到纽黑文大学任教和发展的经历。他表示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学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将会继续为刑侦教育尽心尽力。

李昌钰博士在餐会中还谈到,目前还是中国新年期间,并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各位。”

李昌钰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首席刑侦鉴识专家,目前也是美国历史上官职最高的亚裔执法官员,获得全世界800多个荣誉奖项。李昌钰从事刑侦鉴识30多年,共参与调查各类案件8000多件,其中包括很多著名案件。

这次在李昌钰又获命名学院荣誉的同时,纽黑文大学决定拨款1400万美元,为“李昌钰刑侦和法医学院”盖一栋新教学办公楼,目前已经完成建筑设计,计划于今年秋季动工,预计2008年秋天落成启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康州纽黑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