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在答问大会内外抗议小圈子选举

【新唐人】在3月1日的香港特首候选人答问大会上,除了两位候选人辩论中的针锋相对外,会场内外抗议示威也接连不断。

在答问大会举行之前,多个团体数十名人士到会场外抗议。社民连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穿着西装,戴上狗面具,爬行穿过马路,讽刺小圈子选举。

警方架起铁马封锁示威区。梁国雄在示威区内表演街头剧,讽刺曾荫权一味讨好中共当局,置港人的切身利益不顾。他随后步入会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说:"它是彻头彻尾剥夺香港人普选权的假选举,我要将这个谎言揭破,要将它造出来的假象揭破,向全世界和国内同胞讲出这个小圈子选举的荒谬性,我会一如既往地有尊严的举行我的示威。"

在论坛开始大约10分钟,轮到曾荫权开始发言时,梁国雄突然走到台前高呼“反对小圈子选举”口号,随即被保安当场推倒在地,并被立即押走。

另外,成功突破示威区封锁的数名捍卫基层住屋权益联盟成员,争取进入会场抗议,与保安人员一度发生肢体冲撞。示威者最后被保安人员带离现场。

这次答问大会市民无法参与,但仍有机会在3月15日见到两位候选人交锋。

梁家杰在答问大会结束后,再次呼吁曾荫权改变主意,出席下星期三由100名泛民主派选委举办的论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