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孤儿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奥斯卡获奖

【新唐人】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79届奥斯卡金像颁奖典礼中,一部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的反映中国爱滋病实际情况的华语记录片《颍州的孩子》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杨导演表示,她只是在用镜头记录那些无助儿童们的经历、痛苦和愤怒。

这部反映爱滋病孤儿生活的记录片长度仅39分钟,导演追踪采访了颍州受爱滋病影响的家庭,讲述了爱滋病对感染者及其家庭造成的恐慌,并对当地爱滋孤儿的生活做了详实的记录。

杨紫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是在用镜头记录那些无助的孩子们的经历、所遭受的痛苦、歧视以及他们的愤怒。反映他们的无助和困窘。

据官方统计,中国目前大约有65万名爱滋病感染者,其中包括76000名爱滋孤儿。而一些专家认为实际数位远远高于官方统计资料。联合国曾指出,如果中国不采取果断措施,到2010年爱滋病感染者数量有可能达到1000万。

新唐人记者晨芳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