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高层政府会谈恢复举行

【新唐人】一个韩国部长级官员代表团星期二(2/27)抵达平壤。中断七月之久的南北部长级会议恢复。此次半岛南北两国官员会面是七个月以来的第一次。除经济援助外,双方还将讨论恢复铁路共建等项目的事宜。

朝鲜与韩国的官员将于星期二恢复举行七个月来首次高层政府会谈。双方代表将在平壤讨论诸如恢复交通连接、家庭团聚和对朝援助等重要议题。

此次半岛南北两国官员会面是七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争取获得最大数量的经济援助,以缓解国内粮食和燃料危机。

朝鲜于去年向日本海发射导弹,后又试射了一枚核武。此后,朝鲜与韩国的高层政府会谈就被搁置。与此同时,韩国也中止了对朝援助,并称恢复援助或会谈都将取决于朝鲜政府解除核项目的进展。朝鲜于两周前的六方会谈上承诺将关闭核反应堆以换取能源援助和安全保障。如今韩国方面希望这些中断的项目可以开始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