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毛派叛军人员交出3500武器

【新唐人】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团长伊恩•马丁(Ian Martin)星期五表示,毛派叛军已缴出近3千5百件武器,作为和尼泊尔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但不清楚这些是不是就是毛派叛军拥有的全部武器。

马丁表示,他们已在上周末完成前毛派武装人员和武器的登记,但特派团还在清查已经登记的武器是否就是毛派武装份子拥有武器的全部数目。

马丁说:“最困难的就是要查出除了被安全部队收缴的武器外,他们有可能买进哪些武器。”

之前毛派叛军曾表示他们有3万5千名成员,但没有透露他们拥有多少武器。

特派团人员表示,将近3万1千名前游击队员,多数没有携带武器,来到28处营地接受登记。

这28处营地是根据去年十一月的和平协议,为安置毛派游击队成员而设立的。当时尼泊尔政府、毛派叛军和联合国签署协议,由联合国监督毛派叛军交出武器,和管理毛派游击队成员。这项协议停止了尼泊尔长达十年,造成1万3千人丧生的毛派分子内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