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称中共军事快速扩张不符和平目标

【新唐人】美国副总统切尼星期五在澳大利亚悉尼再度表达了对于中共加强军备的懮心,并质疑北朝鲜是否会贯彻最近在六方核会谈中所作出的承诺。

美副总统切尼星期五上午展开了其亚太之旅的澳大利亚行程。

当天在悉尼的一场讲演中,切尼警告,中共迅速建构军事,以及上个月的反卫星测试,并未遵守其成为世界和平强国的目标。

他说:“中共上个月进行反卫星测试,及持续快速建构军事,是比较没有建设性的,也不符合中国所谓的‘和平崛起’的目标。”

切尼在讲演中还对北朝鲜是否会兑现他们在本月六方会谈中所做的承诺提出了质疑。

他说,“我们在密切注视着这项协议。但按照北朝鲜去年7月试射飞弹、10月核试,以及其核扩散和迫害人权的纪录来看,平壤当局还有许多方面有待验证。”

切尼当天还会见了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尼尔逊。切尼还警告美国与其盟国不能放弃伊拉克和其他国家,否则这些国家就可能成为恐怖份子的温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