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各党领袖商讨总理辞职危机

【新唐人】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星期四会晤各政治领导人,商讨如何在总理普罗迪提出请辞后推动政府运作。意大利民众对又将可能重新举行选举颇感无奈。

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星期四召集各党派领袖, 举行紧急磋商, 应对总理普罗迪提出请辞所带来的政治危机。

根据宪法,纳波利塔诺必须找出打破僵局的途径。他可能会要求普罗迪留任并筹组新的执政联盟,也可能选择解散议会,立即举行新的选举。

星期三晚间,在上台仅9个月的普罗迪由于其外交政策未能获得议会的支持,提出辞职。不过,他目前仍将继续出任看守总理。

星期四早上,得知消息的意大利人对政府的危机颇感无奈。一些不再抱有幻想的人们相信,普罗迪政府的垮台,象征着这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已无法再为人民服务。

一名在上班途中的妇女说:“真讨厌,现在我们又必须重新选举了。我到要看看人们是怎么想的。”

一名罗马居民桂多(Guido)对于普罗迪政府这么快垮台并不意外。他说:“我希望它能持续久一点。但是,从客观上来说,我们不能期待一个比我们意大利人经常面对的政府还好的政府。”

意大利报纸也在头版头条刊登了政府所陷入的这场政治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