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博馆义工拼布展 秀才艺

【新唐人】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是台湾享负盛名的科学教育馆,展示内容强调“人与自然”的观念,是学生必定参观的户外教学地点。科学博物馆光是义工就高过一千人以上,主要负责导览参观工作,科博馆近日为他们举行了义工拼布展,作品就如同他们的工作,充满了对于大自然的深厚关怀。

这哗啦哗啦的水从上往下流,这里是科博馆最著名的热带雨林温室。拼布作品就在这里展出这些作品都是义工们利用下班或是带孩子的空闲时间,凭着热情与兴趣一点一滴完成的作品。

台湾科博馆义工周老师说,“是完全完全享受这个过程,是修心养性的过程。”有些作品甚至花了好几年的时间。

拼布老师杨雪玉解释,“它收边是用手缝的轮廓绣把它缝起来,对初学者相当简单。这一幅国画的作品,它的难度又更高了,它用层层叠上去的方式来做贴布缝,不要看它只有黄色的一片,可是它要用到四五个颜色的黄色布来做应用。”

有高贵典雅的菊花、还有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义工们对大自然的喜爱在拼部作中展现无遗。

台湾科博馆林宗贤馆长表示,“科博馆的义工其实卧虎藏龙,像今天所展出的拼布的精华就是我们植物园的义工,平常就在植物园里面欣赏植物之美,知道它的个性,把它的个性展现出来。”

科博馆的义工里,有退休人员、也有还在上班的民众,他们平常负责导览参观,热心的付出与开朗的微笑,让科博馆更加充满了无限魅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