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部民众过年不忘庙宇上香

【新唐人】在中国传统习俗里,除夕夜吃完团圆饭,隔天便要到庙里上香,在神的面前为来年祈福。台湾各大庙宇都有所谓抢头香,这是什么活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大年初一的子时,台湾中部知名庙宇镇澜宫已经挤满了第一批的民众,大家都希望能在神的庇佑下,有个丰盛平安的年。

台湾镇澜宫董事长 颜清标:“初一早上,开庙门大家都要来给我们妈祖领红包, 再来就是抢头香, 这可以说是好几年的历史了, 大家都跑到跌倒了, 这最主要是虔诚啦 !”

虽然是半夜,但庙里的香炉鼎盛,许多民众携家带眷前来烧香拜拜,连外国人也来凑热闹领红包。

外国朋友:“我第一次来亚洲,我来读书 我的朋友Jack介绍我来这里看看,他来这里是因为过年期间这里会非常热闹,我觉得蛮好的 而且(庙)非常漂亮“。

过年是中国人的大事,预计庙里的活动将会热闹到正月十五号元宵节。

新唐人记者 郑有志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