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居民因维权入狱 对政府绝望

【新唐人】广西藤县农民因为抗议当局强占土地,四名农民维权代表于去年被判处半年有期徒刑。今年刚刚出狱不满一个月的四名维权代表表示,对共产党统治下的政府不抱任何希望。

这些依法维权遭到判刑的农民于13号表示,他们出狱后找不到工作,只能到外地打工赚取微薄的生活费。农民说,对共产党已经完全丧失信心。

农民:‘现在什么都没有,等于是废人了,到外面去打工了。我们已经看的很清楚了,他们那些当官的都是共产党员,你叫我们怎么向往共产党啊!’

广西藤县藤州镇三坡村的村民两千多人,于去年7月17号因为抗议当局强占该村土地,与政府发生冲突,而后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4名维权代表半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17号,四人服刑期满获释。

农民:‘我们根本就没有扰乱社会治安,跟他们说道理叫他拿手续出来他们就说我们扰乱社会治安。’

据了解,当地政府征用藤县600亩土地,并于去年以每亩8到10万元人民币价格,出售给香港威胜有限公司等数家民营企业,但支付农民的征地补偿款却不到总额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洪宇 林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