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开庭审理

【新唐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攻击事件,马德里火车炸弹案的二十九名嫌犯星期四出庭受审。马德里安全警戒升级。

马德里火车爆炸攻击案于当地时间早上十点在马德里近郊的高等法院开庭。 数百名警察在受害人亲属和律师到达之前已将法院包围。

29名嫌犯中,大多为摩洛哥籍,隶属于摩洛哥伊斯兰武装组织。其中包括三名主脑在内的7名主嫌将会被控以谋杀和恐怖份子的罪名; 其他嫌犯将被以与恐布组织串通﹐并伪造文书、处理爆炸物等罪名起诉。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攻击事件是基地恐怖组织在幕后一手策划的,以报复西班牙加入以美军为首的伊拉克及阿富汗的盟军。

在二零零四年三月发生的这场恐怖爆炸攻击,由于恐怖分子的目标是4部繁忙时间行驶的列车,爆炸共造成了191人死亡,约2000人受伤。

马德里火车爆炸攻击案受害者协会的领导人曼让(Pilar Manjon)表示,“在经历了漫长的(初步法律工作的)道路后,这是第一道曙光。对于我们来讲,达到这一步是一项重要的胜利。这是3月11日案件的首次听证。”

此案的审理是欧洲有史以来对伊斯兰武装份子进行的最大型审判。预计案件审理的时间将会长达数个月,期间将有超过六百名目击证人和一百零七名警方专家出庭作证,起诉书长达10万页。

开庭前,西班牙警方已将安全警戒水平由低级提升至了中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