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有确实证据伊朗向伊拉克什叶派提供武器

【新唐人】星期一,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指责伊朗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提供武器装备,同时重申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活动,放弃可能生产核武器的核计划。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有“确实的证据”证明伊朗正在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提供武器。斯诺否认了有关美国可能因为伊朗拒绝放弃核计划而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猜测。斯诺说:“我们没有准备同伊朗作战。我们在继续以外交方式做伊朗人的工作。”

在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迈可迈克(Sean MCCORMACK)说:“伊朗人将会亲自看到,这些组织的网络将被破获,他们将一一被追捕,我们会在伊拉克境内动用一切力量来停止这种行为”。

据悉,伊朗提供给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的武器是一种简称为“EFP”的穿甲弹。这种穿甲弹已经导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大约180名士兵阵亡。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警告说,伊朗在伊拉克的这些行为将引发严重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