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干旱30万人缺水

【新唐人】近两个月来陕西省关中地区雨雪稀少,气温偏高,当地多处旱情传出。据当地农民表示,自己种的小麦大多叶子发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虽然已经向当地政府反映,但是政府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

当地村民表示,当地灌溉水都不够,小麦叶子全黄了,喝的井水快干涸了,有些井已经没水了。

记者:水够不够灌溉小麦?

陕西西安塘子村民:不够。

记者:那你们怎么解决呢?

陕西西安塘子村民:也不知道,现在就是小麦叶子全黄了,喝的水全是井水, 有的井里有水,有的井里没水。

另有农民表示:当地乡镇政府是不会考虑他们的问题的,现在只能等待下雨来解决干旱的问题,陕西咸阳南关村村民说:镇政府乡政府知道他们能解决吗?政府他们不考虑灌溉的问题的。

据陕西省防汛抗旱部门消息,近两个月来陕西关中地区降雨雪量比正常年份减少五至九成,而气温偏高摄氏一至二度,导致土壤含水量持续下降。目前铜川、咸阳、渭南等地的三十多万农村人口和六万多头家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关中地区的农作物受旱面积也达到五百四十多万亩,出现缺水、死苗现象。

新唐人记者 陆芳、宏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